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就业引航筑未来,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 杨静 发布时间: 2023-06-04 访问次数: 10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的重要要求,帮助我院学生明确求职目标、做好就业规划、提升就业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就业。2023年5月30日上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12021072A班团支部于三教楼3215教室开展“就业引航筑未来,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就业指导服务科科长周欢欢、就业指导服务科老师盛鸣娟指导本次活动,我院分团委书记伍浩楠、就业管理员徐鑫鑫老师出席并参加活动。


图片



会议伊始,伍浩楠老师就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就业指导服务科科长周欢欢和就业指导服务科老师盛鸣娟参加并指导本次活动表示欢迎与感谢,同时宣布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张静娴、王佳鑫两位同学先后上台发言,阐述了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张静娴同学热衷于教育事业,在她看来,教育是一个可以对年轻一代产生积极影响的,同时也可以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和社会做出有意义贡献的方式。而王佳鑫同学则热衷于做一名电气工程师,这个职业与其自身专业挂钩,并且也是其兴趣所在,她向大家阐述了她对这个职业的看法以及她的自我认知。


图片图片


随后,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就业指导服务科科长周欢欢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有趣的就业指导课。周老师以互动性的方式让每个同学甚至是老师都参与其中,“第一次亲密接触”让同学们对彼此都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伍浩楠老师和徐鑫鑫老师也是参与其中与同学互动了起来。活动中,周老师让同学们写下心中的生涯困惑,并且耐心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还向大家阐述了生涯面面观,在场所有同学收获颇丰。


图片


周欢欢老师有针对性地引导同学们树立理性平实的择业观、就业观、劳动观,立足实际、找准定位,“自找苦吃”、脚踏实地,鼓励同学们茁壮成长、艰苦创业,以奋斗者姿态主动到基层和一线砥砺青春、成就人生,在未来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图片


活动最后伍浩楠老师上台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行总结,指出希望同学们牢记周欢欢老师的教诲,努力从本次活动中得到成长,并让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再次感谢周欢欢老师的分享与解惑。同学们也是表示通过此次团日活动,了解到许多就业前的准备知识,对于未来的就业前景和方向都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对于自身高质量、高水平就业有极大的帮助。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这次活动,我院有效地提升了学生对自身发展与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理性认知,为同学们的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优秀青年做出积极的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扫码关注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