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度学生工作考核反馈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顺利开展
发布人: 杨静 发布时间: 2023-06-04 访问次数: 96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规范学生管理,充分调动学生工作团队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和2023年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更好地推进下一阶段就业工作,2023年5月29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于实验楼L403-2开展2022年度学生工作考核反馈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周学军、学生服务科科长马璐、就业指导服务科科长周欢欢、就业指导服务科老师严莹莹、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施乾信及全体辅导员出席并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进程

图片




会上,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周学军首先公布了我院2022年度辅导员考核及师德师风情况,宣读了每位辅导员的成绩排名,表示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整体辅导员考核处于全校中等偏上。随后对考核所包含的学生评价、学院评价、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绩效评价三部分中每位老师的得分概况进行解析,指出每位辅导员在上一年度中的不足之处,要在之后的工作中有针对性的改进。同时表示对于辅导员考核文件中的各项指标如有更好意见可以进行反馈,进一步增强我校辅导员工作考核质量。


图片


其次,学生服务科科长马璐对我院学生工作整体考核情况进行说明,针对文件中常规化指标含括的学生思政教育、学风建设与学生管理、学生事务服务校园文化与素质拓展等五点及个性化指标含括的招生、就业、考研三点分类讲解,使在场辅导员明确在学生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强调要与其他学院辅导员老师们进行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随后,就业指导服务科科长周欢欢则传达了省内有关就业工作的最新政策,并结合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文件内综合评价指标评分细则进行讲解梳理,指明了每项工作的完成指标,并以实际进行举例,强调各阶段就业工作的完成节点。而对于毕业生现有情况要提前进行摸底,前置化完成问题的收集与集中处理,如遇毕业生问题无法解决可与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联系,中心将提供“1对1”帮扶工作。严莹莹老师随后又进行相应问题的补充,并表示我院就业工作完成情况较好。


图片


各老师指导结束后周学军再次补充强调,指出辅导员考核并非为了考核而考核,而是依照省内政策文件要求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进行完善设定的,更是强化辅导员管理过程、质量及服务。各辅导员老师均应按自身职责对照文件分门别类梳理相应细则,对于做的好的地方进行经验总结,做的还不够的地方进行自身反思并改进。


图片


最后,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施乾信作总结讲话,施书记首先对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我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与感谢,强调学生工作并非是每个老师单打独斗,同时将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集中讨论、总结经验、反思不足,让学生工作更进一层楼,并再次对周部长等领导的参会表示感谢。


图片




图片

会议总结

图片



本次会议的开展不仅对我院过去一年学生工作进行总结与思考,同时也为我院下一阶段工作,尤其毕业生就业工作指明了重点。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将加强思想领航、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做出学工人的贡献,为学生工作赢得更大成绩。


图片



图片

图片
扫码关注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