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第47期党课讨论会——怎样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发布人: 杨静 发布时间: 2023-06-04 访问次数: 10



第47期党课讨论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进的必修课。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内容,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为此,我院于5月24日开展“怎样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主题党课讨论会,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胡节棋老师、辅导员徐鑫鑫老师以及第47期党课培训学员参加讨论会。


图片








本次会议由卞梦婷同学主持。会议伊始,卞梦婷同学为我们介绍了讨论会流程,随后由姜赢天、杨雨辰、张婉驰三位同学依次上台为我们进行分享与总结。


图片


首先由姜赢天同学发言,他认为,对于怎样以实际行动入党主要有四部分,第一部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党的精神,党的思想。第二部分,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第三部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人民的历史选择,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第四部分,加强自我修养,不断提升自己。学习党的知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树立良好的品德和作风,要以身作则,积极维护党的形象和利益,提高党性修养。


图片

图片


随后,杨雨辰同学上台发言。她认为怎样以实际行动入党首先要严格履行入党手续,明确入党要求发展每一个党员,都必须严格履行入党手续,这于坚持共产党员的标准,保证党的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也是对要求入党的同志所进行的一次严格的政治审查和实际的党员标准教育。另外,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核,工作中以党员的规范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察也是十分重要的。最后,她认为必须要端正入党动机,随时准备为党发奉献一切,要求入党的同志应当注意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逐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克服不正确的入党动机。


图片

图片


最后,张婉驰同学进行发言,她认为同学们要学会自我改造,进行一定的实践,培养自我情操,树立远大目标。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我党始终重视党员自我改造问题。实践证明,党员领导干部自我改造到位、思想统一,就能带领人民群众攻坚克难,我们的事业就会势如破竹、蒸蒸日上;党员干部自我改造不到位,忘记了初心,或思想不统一、步调不一致,就不可能推进事业的发展,其结局只能是一败涂地、不可收拾。


图片

图片


随后,胡节棋老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各位同学党课培训的收获,同时也指出在党课培训中的问题并且提出改进方法,要求同学提升思想认知,端正态度,把入党作为一项神圣的事情来做。同学们还需提高修养,行为入党,要求思想先入党。最后,胡老师为学生党课结业考试加油打气,真心希望同学们可以以实际行动入党。徐鑫鑫老师也对会议内容进行补充,她指出大家入党一定要端正态度问题,在党课结业考试中不要作弊,同时也祝大家顺利通过党课结业考试。


图片














作为机电院的学生,应该立足专业使命、认真学习党史,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推动祖国繁荣发展,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才智和力量。


图片






图片
END
图片


图片
扫码关注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