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系党支部开展机制专业教师思政教育活动
发布人: 袁峰 发布时间: 2021-11-01 访问次数: 10

为有效开展江苏省一流专业和校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建设工作,不断提高专业教师的课程思政教育水平和觉悟,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10月27日,智能制造系在系党支部书记秦洪艳副院长和系主任沈仙法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金陵机器制造局旧址和雨花台烈士陵园,并观看了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参观金陵机器制造局旧址,老师们不仅见证了晨光机械厂(前身为金陵机器制造局)作为重要军事器械制造基地这150年的发展历程,而且感受到了晨光人厚重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漫步雨花台烈士陵园,老师们深刻了解到在黑暗统治的腥风血雨中,英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正是我们今天需要继承和弘扬的精神,英烈们的博大胸怀将指引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老师们学习了父辈们敢于牺牲、甘愿牺牲、不惧困难、父爱如山的高尚精神和优良品德。

通过这次活动,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表示不能忘却革命历史和前辈们的奉献和牺牲,表示要从红色文化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应在自己的岗位上踏实奉献,争当表率,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沈仙法) 


版权所有 © 2002-2006 三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数字媒体技术部   你有任何建议请联系:Webmaster@sju.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