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研讨2018年纪检工作

发布者:高慧敏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24

       4月2日,学校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纪委全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传达上级有关会议和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研讨2018年学校纪检工作,纪委书记沈军军主持会议,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和监察审计处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全体纪委委员对《三江学院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进行了认真研讨,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明确,2018年学校纪检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纪委二次、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在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维护中央权威,保证令行禁止,加强党内监督,深化标本兼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查处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会议一致通过了《三江学院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并在此基础上,研究确定了2018年纪检监察具体工作任务。会议还研究通过了《三江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会议议事规则》、《三江学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等事项。

      会议强调,2018年学校纪检工作要加强对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校的各项任务的要求。要根据工作要点,全面落实年度纪检监察各项具体工作任务,确保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完善学校风险防控体系,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从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水平。为学校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通讯 张粉琴    摄影 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