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资产管理数字化平台建成开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6-07浏览次数:307

三江学院资产管理数字化平台建成开通

 

为了加强资产管理,维护学校资产的安全和完整,提高资产使用效益,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学校资产管理职能调整后,校长办公室会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进行内查外调,与山东国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立了三江学院资产管理数字化平台,该平台包括固定资产管理系统、低值易耗管理系统、低值耐用管理系统、统计分析与汇总系统、实验室上报系统和固定资产折旧管理系统6个系统,目前已基本完成平台初始化数据建立工作,可正常运行使用。经校长办公室、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处会商,从201061日起,新购资产入库启用新平台,资产入库验收报帐也使用新的单据。各单位管理员可以通过系统查询、管理本单位从201061日起后入库的固定资产,201061日前入库的资产待资产清查后从原系统导入新系统。数据导入全部完成后,每位教职工可以通过资产管理数字化平台查询到本人名下使用的固定资产,教职工离校时必须做好名下资产的交接工作。

资产管理员、教职工登录资产管理平台的方法如下:学校主页-信息门户-资产管理系统-用户登录,用户名为教职工的工资号(6位),输入验证码后,进入平台,可修改自己的登录密码。

 资产管理平台IP地址为:192.168.2.113

资产管理数字化平台建成后,学校近期还将研究出台《三江学院资产管理制度(试行)》和《三江学院校内各单位和教职工个人办公条件配置标准》,对全校资产管理员进行资产管理平台的业务操作培训,进一步明确学校固定资产(含图书)的入库流程、调拨流程、处置与报废流程,建立资产管理的责任制度和追究制度,此后适当时候将进行全校资产清查,使得全校的资产帐、卡、物相符,形成完整的、准确的、动态更新的资产管理数据库,不断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

 

(校长办公室资产管理科: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