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者:尹克星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529

党委书记封超年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吴中江发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军军发言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郭红发言

  


5月3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本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封超年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吴中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军军,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郭红作重点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封超年指出,干部人才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要持续加大人才队伍建设投入力度,完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优化人才发展生态环境,以创新破冰之举,着力建设一支与学校办学目标相适应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证。

封超年强调,要认清形势,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要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干部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真正在思想上筑牢人才意识,把干部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形成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首先抓人才的思想自觉、使命自觉和行动自觉,使人才真正成为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

封超年指出,要深化改革,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的统筹布局和干部人才工作体系建设,坚持选、育、管、用全链条推进。要精准“选”,围绕学校发展目标,有规划、有重点、有意图的引进和布局人才,以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要用心“育”,加强对干部人才的培养和能力建设,为年轻干部人才培养压担子、搭台子、铺路子;要科学“管”,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建立完善考核与奖惩机制,权责清晰,奖罚分明;要精细“用”,坚持人岗相适,促进干部人才合理流动,完善干部人才价值实现机制,不断激发干部人才活力。

封超年强调,要加强领导,为干部人才成长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坚持按法律、按政策、按制度、按程序办事,压紧干部人才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工作水平,为干部人才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吴中江结合紧扣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需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七种能力”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详细阐明学校各级各类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必须长修这“七种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切实推动学校事业行稳致远。

沈军军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指出了今后自身工作的努力方向,从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两方面谈了自己的思考。他指出,领导班子建设,最为重要的就是领导班子必须统一思想、团结奋进。干部的选拔任用,干部队伍建设,最为突出的是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人岗相适、人事相宜。

郭红从学校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认识、年轻干部的成长情况、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的作用三个方面谈了认识,并对培养提高学校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干部选拔任用要贯彻党管干部原则;二是要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教育培养工作;三是要重视干部队伍考察工作。

(通讯 王婷 摄影 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