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三江学院第九次代表大会三江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者:尹克星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509


12月11日,共青团三江学院第九次代表大会、三江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团学代会)在三江会堂召开。出席本次团代会代表234名、学代会代表217名。

上午10:00,在团学代会预备会议中,与会代表听取了本次团学代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团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大会选举办法、大会选举工作人员名单、委员候选人名单及大会议程。

下午2点,共青团三江学院第九次代表大会、三江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在三江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三江学院党委书记封超年,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工作部部长付建龙,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李云涛,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郭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余雪冰,党委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周学军,校工会主席杨业琴及各兄弟高校的团委负责同志和各学院(校区)党总支负责同志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鲁璐同志主持。南京林业大学团委书记高健同志、校工会主席杨业琴同志分别代表兄弟高校、群众团体致辞,表达了对大会的祝贺与期待。

开幕式上,付建龙同志致辞。他代表团省委高校部,省学联秘书处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进一步引领青年思想、深化改革和服务青年成长。在讲话中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定不移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二是驰而不息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推动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改革向纵深发展;三是全心全意服务青年实际需求,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封超年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正值全校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之际,共青团三江学院第九次代表大会、三江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这是全校广大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共青团、学生会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青春盛会。他对第八次团代会以来的共青团、学生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向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健全完善党建带团建长效机制,为共青团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

开幕式结束后,鲁璐同志代表共青团三江学院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不忘初心、锐意改革,在建设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的征程中谱写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张立中同学代表三江学院第十届学生委员会向大会作了《用奋斗书写新时代青春华章,为建设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分别回顾了我校共青团五年来、学生会一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学校共青团、学生组织当前面临的形势与肩负的使命,明确了今后四年学校共青团、学生组织科学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战略和主要任务,为今后进一步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上,与会代表听取并表决通过了第八届团委工作报告和第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左康茹、田琛琛、许童、苑昊源、季凌尘、侯心怡、郝勇、高梦圆、鲁璐等9人组成的共青团三江学院第九届委员会和由凡德森、王俊豪、史慧超、杨学周、何玉鑫、沈丁睿、苑昊源、单崔慧、侯心怡、赵雨欣、薛慧怡等11人组成的第十届学生委员会,侯心怡、何玉鑫、苑昊源等3位同学当选为三江学院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我校共青团第九次代表大会、三江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大会在雄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胜利闭幕。

在下午6点召开的共青团三江学院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鲁璐同志当选为共青团三江学院九届委员会书记,郝勇同志当选为共青团三江学院第九届委员会副书记,左康茹同志当选为共青团三江学院第九届委员会兼职副书记。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对新一届当选委员表示祝贺,同时给新一届团委领导班子和各级团学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共青团改革;二要服务大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引领学生。按照校党委和团省委的各项要求,使我校团学工作更加符合青年特点,将整体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本次团学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重要背景下召开的一次会议。大会朝气蓬勃、青春激扬,代表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进取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进一步激励全校各级团学组织紧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团学事业发展和团员青年成长,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加快建设中国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 郝勇 摄影 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