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网信员)工作组成立及培训暨新版智慧三江上线会议

发布者:尹克星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467

王芳副校长宣布工作组成立并讲话

李云涛主任主持会议

培训会议现场

12月8日,三江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网信员)工作组成立及培训暨新版智慧三江上线会议在实验楼207举行,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芳副校长,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毛明荣主任、李云涛主任及各单位网信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云涛主任主持。

会上,王芳宣布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队伍成立并发表讲话。她指出,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水平,健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协调与管理机制,确保上级部门对相关工作的要求及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具体工作的落实,学校成立了网络安全及信息化专员(简称网信员)工作组。本次培训是三江学院网信员工作组成立后,第一次开展培训。目的主要是加强对网络安全工作的认识与重视,提高网信员的网信业务能力和水平。

王芳对网信员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加强责任意识,各位网信员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性,做好本单位信息系统、部门网站的统筹管理,维护本单位信息系统和网站的安全,配合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网信相关工作的协调与联络,确保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及时、有效地开展。二是要提升自身素养和水平,各位网信息员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充分发挥网信员的积极作用。后续学校要开展对网信员的培训考核,推动三江学院网信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开展。

最后,王芳宣布新版智慧三江正式上线。

培训会议就新版智慧三江功能模块、网络安全意识培养、VPN系统、微软正版化的使用对网信员进行了培训。

新版智慧三江门户对原有的业务系统和办事流程进行梳理和重构,优化了PC端和移动端的各类功能,将使师生体验到更便捷、更精准的校园服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在三江学院信息建设与网络安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各单位密切合作,通过网信员这支强有力队伍的支撑、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管理、维护、以确保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建设的良性发展。

(通讯 陆明燕 沈刚 摄影 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