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江校长率队赴海口经济学院学习调研

发布者:尹克星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476

 吴中江校长致辞

海口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志芳主持座谈会

海口经济学院校长陈啸致辞

调研组参观校园

调研座谈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借鉴同层次、同类型且发展走在前列的民办高校改革发展的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科学编制三江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年4月8日,吴中江校长率领专题调研组一行16人赴海口经济学院学习调研。

调研组由吴中江校长带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人事部部长沈军军,副校长仇存进,校长助理、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院院长李建启参加调研,校长(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工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演艺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创新创业学院、数理部等相关部门和二级教学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由海口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志芳主持,王志芳书记代表海口经济学院对三江学院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海口经济学院陈啸校长致辞,他表示,三江学院是全国首批设立的民办本科高校,在推进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值得兄弟民办高校学习和借鉴。陈啸校长就海口经济学院治理结构与综合改革、推动科研工作的模式与机制、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十四五”发展规划制订等方面介绍了相关做法与成效,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菲介绍了二级单位和教职员工考核情况,学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晓华以及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办、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学校办公室、校团委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等分别就相关方面问题作了介绍和交流。

吴中江校长简要介绍了三江学院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特别是围绕推进创办符合时代要求的大学、教育成功的大学、充满幸福感的大学、地方离不开的大学、特色鲜明的大学的战略思路和创新举措。吴中江校长对海口经济学院的办学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海经之行收获颇丰,对我校调研组来说,是一次学习交流之行、深度沟通之行,更是一次解放思想之行。吴校长强调,调研组将把兄弟高校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带回三江,认真学习借鉴,以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结合三江学院实际,科学确定学校发展目标、发展定位、发展任务和具体举措,以高质量规划引领学校高水平发展。

座谈会前,在海口经济学院校长陈啸、党委书记王志芳等陪同下,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海口经济学院图书馆、传媒学院、数字展馆、北苑电影大楼实训场馆。

海口经济学院是2008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海南省第一所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高校。学校占地1800亩,建筑面积120余万平方米,总投资逾30亿元。学校下设15个二级学院及公共外语教学部、公共体育教学部等2个教学部,面向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目前全日制在校生22000余人。学校现有教职工1300名,其中专任教师877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257人。

(通讯 摄影 李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