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者:尹克星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804

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影响,12月29日南京市将出现雨雪、大风和低温冰冻天气,将会造成道路积雪和结冰。为防范灾害性天气影响,维护学校正常的工作、学习秩序,现就有关安全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后勤处、保卫处、各物业公司有关部门认真检查危房、围墙,室内外电器、电路、用水等设施,预防因雨雪天气造成房屋(车棚)坍塌、漏水及火灾事故的发生。

二、所有教学、办公、生活场所做到人走水断、电停、气关。学生公寓内严禁使用明火或违章使用电器。
  三、师生员工雨雪前后上下楼梯注意安全,预防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教职工尽量不使用电动自行车出行,机动车在校内慢速行驶,确保交通安全。学生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四、强降雪期间,严禁高空作业,减少室外作业,确保生产安全。
  五、各物业公司按照预案及时做好校内主干道、重点路段、学生宿舍和各教学楼进出道路路面扫雪和绿化植物修剪树枝以及积雪清除工作。各楼宇物管要在主要通道口设置醒目的防滑警示标志,必要时采取防滑措施。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负责本单位楼宇周边的除雪工作,具体安排由后勤处负责。

六、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出现灾情,要按规定及时通报和处置。
  七、校总值班电话:52897066;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52897061。
  八、请各分校区参照执行。 


                        
三江学院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