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学院召开线上线下同步工作会议

发布者:sjwxxy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654

  

文新学院召开线上线下同步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线上会议) 

  

  

6月19日下午,文新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在院317会议室召开,部分教师现场参会,其余教师依托腾讯会议平台线上视频参会。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一是宣布巢小莉副院长到任,二是本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周建忠院长主持。

在工作会议中,季丹军书记介绍了本学期以来院系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其中对疫情防控、毕业生返校、学生安全教育、就业率统计等工作做了重点总结,并对接下来的招生准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周必勇副院长对院系实践教学及新闻学专业迎接省级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介绍了毕业论文(设计)、实习基地建设、实验室建设、双创等工作开展及完成情况,并提出要打造精品实习基地、集合各专业优势推进双创工作等工作思路。詹悦兰副院长总结了本学期以来日常教学情况及科研开展情况,并对接下来的期末工作进行了布置。她认为,本学期全体教师在疫情期间做的各种线上教学准备和探索工作,将大力促进课程建设,推进教学改革。而项目申报过程中的种种体验表明,全体教师必须团结起来,发挥各自优势,才能为院系学科建设、专业发展贡献力量。巢小莉副院长对院系人事、财务以及办公室日常工作作了介绍,并基于本次职称评审院系审核工作,对老师们在教师培训学时、论文认领、政策条件类文件解读等方面作了提醒。

      周院长就工作定位、工作意识、工作成绩、工作氛围等方面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首先,他用三个“四”介绍了学院工作基本定位。第一为“四大工程”:人心凝聚工程,教改深化工程,科研启动工程,学历提升工程;第二为“四个层次”:规模、规范、开放、优质。周院长指出:规模是发展基础,规范是声誉来源,开放是提质手段,优质是生存之本;第三为“四个方向”:出成果、出人才、出质量、出声誉。接着,周院长以“三江讲堂”、“三江小新”、专家引进、毕业生拨穗仪式等为例,提出创造“三江品牌”的工作意识,要求教师们在每天的教书育人等常规工作之外,一定要日积月累,不断探索,创造品牌。然后,周院长对本学期以来老师们在各类获奖、项目申报、个人提升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和进展进行了总结,并指出,学院要进一步增强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形成和谐共进、抱团互抬的良好氛围。最后,周院长对今后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激励全体教职工充满信心和希望,热爱学校和学院,带着美好的心情开展工作。

  

  

                                       (通讯:文新院  摄影:周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