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隆重举行教科研指导工作委员会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者:sjwxxy发布时间:2020-05-24浏览次数:830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隆重举行教科研指导工作委员会主任聘任仪式

  

  

  

  (吴中江校长讲话)

  

(受聘仪式) 

  

  

   (受聘仪式)

  

 (周建忠院长致辞) 

  

  

(院党总支季丹军书记主持)  

  

(高峰教授讲话)

 

  (张晓锋教授讲话)

  

  (刘正涛处长讲话)

  

(聘任仪式现场)

  

(合影)  

  

  

  522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科研指导工作委员会主任聘任仪式在文新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高峰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张晓锋教授分别受聘为汉语言文学专业、新闻学专业的教科研指导工作委员会主任。校理事会副理事长、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中江教授,校教务处、科研处刘正涛处长,文新学院周建忠院长以及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院务委员会委员、系主任、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代表一起出席了聘任仪式。仪式由文新学院党总支季丹军书记主持。

 聘任仪式上,周建忠院长代表学院致辞。首先,他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能够受聘我院教科研指导工作委员会主任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他向两位专家介绍了学院的大体规模、发展历史和建设规划。他说,三江学院文新学院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名校关系渊远流长,学院将秉承传统,凝心聚力、加快发展。首先规模办学,继而规范办学,其次开放办学,最后高水平办学,在全省、全国同层次院校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今后一个时期,也就是3-5年内,学院重点考虑的问题是:如何在江苏省30所、全国419所同类院校中逐步胜出,最后脱颖而出,在一流专业、重点学科、硕士培养、教师团队、金课建设、精品教材、通识教育等方面,加快建设,打牢基础,抢抓机遇,有效发力,做到出成果出人才出质量。“取法其上得乎其中;取法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以上目标的实现离不开高层次专家的引领和指导。最后,周院长对两位专家的基本情况做简要介绍。他感言两位专家既是高品位,又有亲切感;既是教育家,也是实践家,与我们有很多共同语言。有了他们的加盟引领,文新学院的发展一定会恪守人间正道,如虎添翼,而快速发展,则指日可待。

 随后,吴中江校长为两位专家颁发了聘书,高峰教授和张晓锋教授分别作了讲话。高教授说,南师与三江学院渊源极深,此番受周院长热情相邀,令从不在外校兼职的他深感责任重大。文新学院的教师队伍有朝气,发展的空间很大。学院可以围绕申报硕士点、申报国家或省级一流专业、争取获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这些建设目标,查找差距,拾遗补阙,通过内涵建设和制度创新,促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在科研和教学水平方面得到较大提升。他将为三江学院中文学科的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工作出出点子,看看材料,提供一些内在和外围的帮助,在周院长的带领下一起努力,争取将学院的各方面建设带上一个新台阶。张晓锋教授对文新学院新闻学专业的人才培养和教学基础给予了肯定,认为新闻学专业有很多积累、优势和特色,他将在科研和项目申报等方面为学院尽心尽力,贡献力量,并祝愿文新学院在未来再创高峰。

 接着,刘正涛处长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祝贺学院和学院教师将能获得高水平、高层次专家的引领和指导。他表示,教务处和科研处将继续为学院做好支持和服务工作。

 最后,吴中江校长为两位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和近期开展的“三大战役”,感叹说这个聘任仪式令人轻松、愉快、看到希望。文新学院出身名门,如今又有两位专家的加盟和引领,学院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尤其是青年教师的队伍成长方面一定会获得很大的帮助,得到更大的提升,学校对学院发展给予厚望。

    聘任仪式后,受聘专家与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在文新楼前合影留念。

  

  

附:受聘专家学术业绩及背景介绍

高峰教授,文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先后担任南京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副处长、教务处副处长、档案馆馆长、学报编辑部主任、《南京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现任文学院院长、江苏省中华诗学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学报》主编。

长期从事唐宋诗歌、地域文化与文学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江苏省哲社项目等8项。出版《花间词研究》《江苏词文化史论》《乱世中的优雅——南唐文学研究》《南京古代文化变迁与文学研究》等学术专著8部,编写教材及专业书籍8部;在《文学评论》《文学遗产》《江海学刊》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获得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第五届第六届夏承焘词学奖二等奖、江苏省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全国高等学校档案工作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张晓锋教授,文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先后担任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现任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江苏省委宣传部与南京师范大学部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执行院长、中国新闻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新闻史学会台湾与东南亚华文新闻传播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新闻史学会党报党刊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媒介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江苏省科教影视协会理事长、 江苏省传媒艺术研究会副会长等。

主要从事新闻传播史论、广播电视传播研究,先后主持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青年项目等。先后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电视新闻策划》(修订版)、《当代电视编辑教程》(第二版),分别入选“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入选江苏省“333 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培养对象。

(通讯巢小莉   摄影周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