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周丽荣获“南京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发布者:sjwxxy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335


我校教师周丽荣获南京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周丽老师近照)


(周丽老师参与“战疫有我,传递文学正能量”录制视频)


(周丽老师参与诗朗诵,向逆行的英雄们致敬)


2020年3月,正逢“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南京市妇女联合会印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南京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名单的通知》,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周丽,荣获“南京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周丽,笔名“赖尔”,作家三江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网络文学院副院长、文艺学(写作)教研室主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理事,南京市青年文化人才培养对象。已出版长篇小说四十余部,作品不仅被翻译成英语、日语、泰语、越南语等海外出版还被改编成漫画动画、真人影视、手机游戏和主题公园。长篇儿童文学《我和爷爷是战友》,是中国首部以“穿越”形式创作的抗战文学作品,出版后受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军报》、《文艺报》的高度评价,获“五个一工程奖”贡献奖同名电影、电视剧正在拍摄。长篇魔幻小说《魔法城》是中国首个全文化产业链作品,被改编成动画片、网剧、电影,其实体线下三家主题公园分别在南京、苏州、秦皇岛落户建造。长篇小说《全息陨落》、《无声之证》、《404中二宿舍》、《沧海行》、《云千吟》等多部作品也被改编成漫画、影视剧目、手机游戏,并获得行业内奖项。

在今年全民“战疫”的特殊时刻,周老师不仅通过各项渠道为武汉、黄石疫区捐款3000元,她还用文学积极开展“战疫”。在受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平台邀请,参与“战疫有我,传递文学正能量”活动中,周老师在录制视频中积极发声,声援武汉:“作为历史的见证人,我们可以用文字,进行严谨的记录。而作为编织梦想的造梦师,在大家心情低落的日子里,我们可以用文字,治愈伤痛,抚平烦恼,为大家带来一丝甜蜜。”作为南京市网络作家协会的理事,周老师还与作家朋友们一起,以《往春天方向走,愿春暖花开,阴霾尽散》为主题进行诗朗诵,向逆行的英雄们致敬。

巾帼绽芳华,奋进续华章。愿周老师这类巾帼之花在祖国大地竞相绽放,把最美的芬芳带进广大群众心间。



(通讯文新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