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五月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7-05-28浏览次数:6002

 

525晚上630在体育馆多功能厅举行了三江大学2007“红色的五月,红色的歌”合唱比赛,全校各院系共19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评委嘉宾有南京晓庄学院的张玉宁老师,王云娟老师及三江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屈伯俊老师和学生会主席张云等。

在五月这样一个特殊的季节,在庆祝抗战胜利、缅怀先烈的沉重之余,各个代表队的同学们齐聚一堂,歌颂在抗战中英勇牺牲的先烈,回顾那段不容忘却的历史,共同为民族歌唱,为英勇的中华儿女歌唱。

《保卫黄河》、《十送红军》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响了时代的强音,中国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抵抗侵略的那一幅幅鲜活的画面,再次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一系列脍炙人口的歌曲匠心独运,激情澎湃,唱响了整个舞台,电气系及自动化工程学院演唱的《我们走在大路上》赢得了阵阵掌声,中文系带来的《东方之珠》加上主持人的舞蹈更是锦上添花,让在场观众既能纯粹地聆听音乐之美,又能沉浸于歌词的激情之中。

在阿娟老师的一首《好日子》之后,比赛结果揭晓:特等奖被电气系夺得;一等奖为中文系,校学生会;二等奖为合唱团,计算机系,国教院;三等奖为英语系,经济系,职成院,商学院;优秀奖为日语系,建筑系,土木工程学院,策划系等。

 

 

                                             诸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