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史,知校情——记三江大学知识竞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7-05-21浏览次数:1117

 
 

5177点,三江大学“学校史,知校情”知识竞赛总决赛在三江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本次比赛主要是为了加强全校师生对三江大学历史文化的了解与认识,同时也是更好地为我校本科评估工作做好准备。在经过预赛严格的笔试淘汰之后,最后进入总决赛的有5支院系代表队,分别为:中文系,商学院,职成院,法律系和艺术学院。

伴随着激情四射的开场舞,紧张而激烈的知识竞赛正式开始了。本次比赛主要分为三个阶段进行,首先是必答题环节,在本环节中,职成院表现出色,8题全部回答正确,得到满分80分,从而以总分第一的成绩结束了第一环节的比赛。在第二环节抢答题中,商学院和职成院体现出了较强实力,在多次抢得先机的情况下答对所有问题,迅速将得分扩大,从而分别以140分和130分取得绝对的领先。最后一轮风险环节中,前两个环节中表现平平的中文系发挥出了令人震惊的实力,在三轮选答中都选择了难度最高,分值最大的题目,并且一一答对,取得90分的高分。

最终,职成院成为本次比赛的冠军得主,商学院获得亚军,中文系取得第三。

                                          

                                                          施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