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省优毕业论文培育交流会

发布者:sjwxxy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0


我院召开省优毕业论文培育交流会

我院召开“省优毕业论文培育交流会”腾讯会议截图

我院召开“省优毕业论文培育交流会”腾讯会议截图


我院召开“省优毕业论文培育交流会”腾讯会议截图


    为提升我院学生毕业论文的层次和质量,11月20日上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讲座的形式召开了“省优毕业论文培育交流会”,新闻学专业魏超老师作了专题发言。会议由周必勇副院长主持。

    魏超老师从自己多年来指导学生毕业论文的经验、观察和切身感受出发,就“如何培育一篇省优秀毕业论文”的话题给老师们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指导过程,分享了心得体会。魏老师认为,要培育一篇高质量的本科毕业论文,需要做好六方面的工作:1.选题要前沿;2.准备要提前;3.学生要认真做研究;4.教师要带学生多拿成果;5.论文本身质量要硬;6.评审材料成果要硬。他以自己所指导的省优论文为例,从学生选拔、主题提炼、流程把控、成果积累、行文规范、材料展示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总结了经验和教训,内容充实,干货满满,令老师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会议最后,部分老师和魏老师进行了在线交流。

    我院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在当前竞争愈加激烈的形势下努力探索高质量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理念和培育方法。魏超老师所指导的《新媒体环境下的政务传播研究——以城管机构抖音政务号为例》(余巧萱,新闻学专业2021届毕业生)获得了2021年度省优秀毕业论文三等奖,这次专题培训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毕业论文的水平和质量,将我院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通讯 周必勇   一审 巢小莉   二审  季丹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