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丨三江通识大讲堂第87讲——中国工程院院士贲德:我的科技人生

发布者:sjwxxy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0

讲座预告丨三江通识大讲堂第87讲——中国工程院院士贲德:我的科技人生


“三江通识大讲堂”是落实我校“三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途径,是“三位一体”通识教育体系中“氛围营造”模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落脚点之一,是坚定学生的价值信仰、拓宽视野、活跃思维的重要途径之一。

大讲堂专家:贲德,中国PD火控雷达领域的奠基者和学科带头人,200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信息产业部电子14所副所长,现任14所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科技委副主任。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电子部科技成果特等奖两次、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国防科技重大贡献光华基金特等奖、南京市第二届十大科技之星、2020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主编的《大国重器:图说当代中国重大科技成果》入选第五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创新教材,并获第十四届文津图书奖。

大讲堂内容:什么是雷达、雷达工作原理、雷达发展历史、雷达在国民经济和国防中作用及其关键技术问题。

大讲堂时间:2022年9月27日(周二)18:30—20:00

线下地点:学术报告厅

线上同步直播

方式1:移动端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观看

2.png

方式:2:移动端可使用学习通APP首页右上角填写邀请码:qyjs1691,注意区分大小写。

方式3:电脑端直接点击链接https://zhibo.chaoxing.com/3000181541266367

学时学分:学生参加每场可获得4个PU平台学时(每参加5场讲座、记满5张记录报告纸和1篇心得体会,可提交材料至教务处审核兑换学分,学分兑换规则详见记录报告纸);教师参加每场可获得3个培训学时。以上均由教务处统计数据,无需个人申报。

注:线上观看讲座时,必须使用账号登录,游客身份无法记录观看数据。线上所得学时按照实际观看数据计算。

三江学院教务处

2022年9月21日 

附:三江通识大讲堂第87讲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