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人心,提升学历 ——记文新院“学历提升工程标兵”座谈会

发布者:sjwxxy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0

凝聚人心,提升学历

——记文新院“学历提升工程标兵”座谈会


六月过半,恰逢夏至之际,三江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了“学历提升工程标兵”表彰座谈会,为2022年光照最长的日子更增一份别样的色彩。座谈会由文新院副院长詹悦兰主持,文新院院长周建忠、党总支书记季丹军、副院长周必勇、巢小莉等出席会议,并特邀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处长郭红莅临指导。


全体参会老师合影


会议的第一个环节,周必勇、江玮、季丹军等六位老师作为学历提升工程标兵代表率先发言,分享了申请及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诸多经验与种种甘苦。



周必勇着重介绍了学历提升与教育教学之间的紧密关联,让大家务必重视读博过程中的专业知识体系建构在教学工作、学生论文指导工作中发挥的作用。


周必勇副院长发言


江玮正在澳门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他分享了申请境外博士方面的经验与做法,介绍了境外知名高校本科生教育方面的特色与亮点。


江玮老师发言


刚刚考取中国传媒大学与扬州大学的贺丽青、陈建华两位以情动人地与大家回望了自己一路以来的备考历程,将细节化为故事、将真情化为感悟。


贺丽青老师发言

陈建华老师发言


季丹军与李凌在备考路上始终执着如初,他们向大家坦诚表达了备考途中的各种历练,初心不改,一定在近年内啃下这块硬骨头。


季丹军书记发言

李凌老师发言


听了老师们的发言,周建忠院长既有欣慰之情,又表达出未雨绸缪的忧患意识。周院长告诉大家,在未来的发展空间与挑战机遇中,如果有更多的同仁取得博士学位,那么我们个人与群体将获得更高的平台,获得更多的机会,“我建议大家,把攻读博士学位,看做是自己的事情,是内在的需求、是心灵的呼唤、是成长的阶梯、是回归的起点、是人生的追求、是学术的肯定、是做人的尊严、是积攒的资本,跟评价无关、跟议论无关、跟得失无关,跟别人无关。”周院长用如此动情的语气勉励大家,接连不断的掌声则表达出大家对于自身进步、学历提升的坚定决心。


周建忠院长发言


郭红部长也为周院长和各位老师的进取之心、学术热情所打动,她借用周院长的比喻,鼓励文新院的年轻老师们成功实现“麦苗拔尖般的飞跃”。


郭红部长发言


会议的最后,郭部长与周院长为坚定读博志向的年轻老师们颁发了“学历提升工程标兵”表彰证书,并且为大家送上寄语: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发奋努力、考博有路,读博成功!





















郭部长与周院长为老师们颁奖

文新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