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丨三江通识大讲堂第73讲——落日余晖:南昌海昏侯墓与汉代文明

发布者:sjwxxy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0

讲座预告丨三江通识大讲堂第73讲——落日余晖:南昌海昏侯墓与汉代文明


“三江通识大讲堂”是我校“三位一体”通识教育体系中“氛围营造”模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落脚点之一,是坚定学生的价值信仰、拓宽视野、活跃思维的重要途径之一。

大讲堂专家:吴桂兵,南京大学历史学院考古文物系教授,系副主任,国家文物局考古发掘领队,中国考古学会三国至隋唐专委会委员。2012年芝加哥大学东亚艺术中心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中古时期的墓葬考古学,近期关注中古特殊丧葬遗存、疾疫遗存、外来因素遗存的考古学研究。

大讲堂内容:从皇帝到海昏一侯,刘贺的一生最后埋进了江西南昌附近的小小山岗。海昏侯墓的重要考古发现,为我们揭示了汉代王侯墓葬的丰富随葬,也为我们展现出其跌宕起伏的人生道路。考古揭示历史本源,海昏侯墓考古发现亦为我们呈现出了精彩的汉代文明,本讲座将围绕此重大考古发现次第展开……

大讲堂时间:2021年12月16日(周四)18:30-20:30

线下地点:学术报告厅

线上同步直播

方式1:移动端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观看

方式2:移动端可使用学习通APP首页右上角填写邀请码:unff1581,注意区分大小写。

方式3:电脑端直接点击链接https://zhibo.chaoxing.com/5000117225031473

注:线上观看讲座时,必须使用账号登录,游客身份无法记录观看数据。线上所得学时按照实际观看数据计算。

学时学分:学生参加每场可获得4个PU平台学时(每参加5场讲座、记满5张记录报告纸和1篇心得体会,可提交材料至教务处审核兑换1个通识选修课学分);教师参加每场可获得2个培训学时。以上均由教务处统计数据,无需个人申报。


三江学院教务处

2021年12月13日


附:三江通识大讲堂第73讲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