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1年度教学奖励的通知

发布者:sjwxxy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0

关于申报2021年度教学奖励的通知


三江通识大讲堂”是我校“三位一体”通识教育体系中“氛围营造”模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落脚点之一,是坚定学生的价值信仰、拓宽视野、活跃思维的重要途径之一。

大讲堂专家:王金铨,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文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外语学科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语料库翻译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培养院系联盟副理事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课程资源研究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二语习得、语料库语言学、机助翻译评分系统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2项,主持或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先后出版专著2部,合著2部,译著1部,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现代外语》、《中国翻译》、 《外语电化教学》、《外语界》、《外语教学》、《中国外语》等刊物发表论文三十余篇。近年来,主要聚焦于我国第二语言学习者大规模汉译英测试机助评分模型的研究与构建,并取得相应成果和科研课题立项,主要包括:2008年获北京外国语大学优秀博士论文;2009年获得国家哲学社科基金立项(“中国学生汉译英机助评分模型的研究与构建”);2018年获得国家哲学社科基金立项(“基于大数据的翻译质量评价计量语言学研究”);科研成果获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20122018),江苏省高校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1项(2011),扬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项(20122020);教学成果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1项,主持和承担省教改重点课题多项;2012年被遴选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2013年、2018年两次被遴选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2019年被遴选为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

大讲堂内容:语料库是“由大量收集的书面语或口头语构成,并通过计算机储存和处理,用于语言学研究的文本库”。语料库语言学作为一门新兴学科,已经在语言学习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讲座从英语学习实际出发,结合语料库进行语言教学的研究进展,论述语料库对语言学习的重要作用,探讨如何利用语料库更好辅助英语学习。

大讲堂时间:20211214日(周二)14:00-16:00

大讲堂途径:

方式1移动端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观看

方式2移动端可使用学习通APP首页右上角填写邀请码:szak5327,注意区分大小写

方式3电脑端直接点击链接https://zhibo.chaoxing.com/8000117009044319

注:线上观看讲座时,必须使用账号登录,游客身份无法记录观看数据。线上所得学时按照实际观看数据计算。

学时学分:学生参加每场可获得4PU平台学时(每参加5场讲座、记满5张记录报告纸1篇心得体会,可提交材料至教务处审核兑换1个通识选修课学分);教师参加每场可获得2个培训学时。以上均由教务处统计数据,无需个人申报。



三江学院教务处

20211213



附:三江通识大讲堂第72讲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