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三江学院《专业导论》 微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sjwxxy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60

关于做好2021年三江学院《专业导论》 微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专业导论》课程是我校2021级及之后所有专业的必修课程,建设相关微课程将充分发挥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的作用,建成后可用于配合线下教学使用、学生转专业后补修使用、帮助在校生了解本专业或其他我校已开设专业的内涵以及招生宣传。为做好《专业导论》微课程建设,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先试点后推广。首轮建设将以近两年转入学生数量前10的专业为主,结合主动报名,遴选试点专业。

序号

2021年转入专业top10

2020年转入专业top10

1

汉语言文学

汉语言文学

2

新闻学

新闻学

3

英语

英语

4

会计学

会计学

5

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

6

软件工程

软件工程

7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广告学

8

知识产权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9

广告学

工程造价

10

电子信息工程

日语

二、工作安排

各学院学习研究《<专业导论>微课程建设说明》(附件2),根据文件要求遴选课程负责人、做好课程建设任务书、视频录制等工作。

1.学院申报。各学院填报《2021年三江学院<专业导论>微课程建设汇总表》。截止时间:2021118号。

2、立项建设。首轮试点名单将与2021年校级教学建设与改革项目立项名单共同发布。纳入校级教改项目管理体系,填报任务书、划拨建设经费等。具体内容另行通知。

联系人:单婷  4925,6545

 

附件1:2021年三江学院《专业导论》微课程建设汇总表

       附件2:《专业导论》微课程建设说明



教务处

2021年11月3日

关于做好2021年三江学院《专业导论》 微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