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第二期GYB和SYB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sjwxxy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289

关于组织开展2021GYB和SYB培训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扩大创业培训覆盖面,推动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深入开展,我校2021年继续与南京市职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合作,面向在校大学生免费开展GYBSYB大学生创业培训,望广大有创业意愿的同学积极参与,踊跃报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本次课程培训由南京市职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委托南京市青年大学生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南京创业者培训服务中心我校唯一指定合作培训机构承担培训教学任务。

1.GYB(产生你的企业想法)培训由国家专职培训师授课,共24学时,主要讲授如何产生一个好的企业想法,通过培训对是否适合创业有一个更好的了解,同时将产生一个明确可行、并适合个体的性格和所处环境的企业想法。

学生完成课程学习后通过GYB创业培训知识考试,获得“培训合格证书”,同时可获得创新创业教育选修学分1学分(学分认定由我院根据指定合作培训机构提供的数据直接认定)。

2.SYB(创办你的企业)培训

国家专职培训师授课,共60学时,主要讲授如何创办自己的企业、如何组建创业团队、计划资金预算、如何选择目标市场、产品或服务决策、价格决策、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等创业知识和技能。学生完成课程学习后,通过SYB创业培训知识考试,可获得“培训合格证书”,同时可获得创新创业教育选修学分2学分(学分认定由我院根据指定合作培训机构提供的数据直接认定)。

二、培训对象

1.GYB培训:2017级建筑、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自愿报名参加,2021年已参加过南京市政府补贴职业培训项目的同学不能参加该培训。

2.SYB培训:2017级建筑、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自愿报名参加,2021年已参加过南京市政府补贴职业培训项目的同学不能参加该培训(2020年及以往年度参加过GYB培训项目者仍可报名参加)。

三、培训时间和方式

1.GYB培训6次课程计24学时,拟安排在12月底之前完成,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本期课程将通过网络形式授课,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SYB培训:共15次课程计60学时,拟安排在12月底之前完成,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本期课程将通过网络与线下结合形式授课,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报名方式

 

1.由于报名系统升级至省平台,请同学们先行加入QQ群,QQ群后续将公布最新报名方式。

GYB QQ群,群1(683438431)、群2(452860165)、群3(454910473),群1满后方可加入群2、群3,请勿重复加群,群1与群2、群3均满后可根据群管理员回复加入指定群;入群后请修改群名片,格式为“学号+姓名”。

SYB QQ群,群1(642915834)、群2(763483361),群1满后方可加入群2,请勿重复加群,群1与群2均满后可根据群管理员回复加入指定群;入群后请修改群名片,格式为“学号+姓名”。

五、其它说明

1.学生无需承担报名培训和考试费用,所有费用均由政府补贴,参加课程培训的学生需与培训方签订大学生创业培训学员告知书,并协助培训方办理政府补贴费用的申领手续。

参加SYB培训并获得培训合格证书的学生,如选择创业会指导大家如何申领“大学生创业证”,凭这两个在毕业后或在校期间自主创业,可享受南京市大学生创业系列优惠政策,如入驻省、市、区各级创业园进行创业均免房租、水电,同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此外还可以凭此证书申请国家大学生创业绿色通道政府贴息贷款,最高额度30万元人民币,享受政府贴息贷款一年。

2如报名人数超过本期培训名额,将依据学生报名先后顺序和高年级学生优先的原则对报名学员进行筛选,同时后期将再次积极组织相关培训以满足未能参加培训学生需求。另外,本次申报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项目要求不少于2名成员参加SYB培训,报名时请务必备注相关信息。

3.报名结束后,学校将把报名名单报送至南京市职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经中心审核培训资格后公布培训学生名单,培训期间将按照要求严格考勤制度,有旷课记录以及未参加结业考试者将被判定为考核不合格,不得再次参加创业培训,同时将被记入学生失信档案,并取消在校期间所有创新创业培训、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和相关评优评先资格。

4.GYB本期课程采用网络形式授课及考试,第1至第5次课程所有学员在规定时间期限内通过指定学习平台收看并完成录播课程,第6次课程所有学员在指定时间通过直播课程完成课程学习。

5SYB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授课形式。

6.报名截止日期:GYB培训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10月30日;

           SYB培训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10月30日;

7系人:刘老师 52354997 ;杜老师 18913945306。

 

创新创业学院

20211013

20211014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第二期GYB和SYB培训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