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关于开展第四届“3.20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4-10     发布人: 章常云     访问次数: 424

关于开展第四届“3.20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春季是心理危机的高发期。季节交替、天气多变,容易影响人的情绪,随着季节转暖,人体生理代谢进入旺盛期,自然环境的交替会造成人体生物节律的改变,尤其是年轻的大学生,特别容易受天气变化的影响而致情绪波动。为认真落实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和“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月活动的通知》(苏教办学[2015]5号),全面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高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水平,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学工部心理健康教研室将在三月份开展第四届3.20‘咱爱您“打开心窗,沐浴阳光——心理健康教育周主题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318日——328日。

二、活动主题

打开心窗,沐浴阳光。

三、主要内容

(一)学生心理问题排查及回访

春季为心理问题高发期,以3.20活动为契机,结合上学期重点关注学生人群,对学生心理问题进行摸底排查及回访,做到提早预防,尽早干预。

(二)3.20广场签名活动

3.20谐音为“咱爱您”,在320日当天举办广场活动,通过签名、现场有奖知识问答、展板等形式加大心理健康宣传,让同学们提高对自我的关注,由己及人,做到爱自己,爱他人,爱社会。

(三)“打开心窗,沐浴阳光”班级主题活动评比

指导思想:通过活动设计,帮助同学打开心扉,深入交流,特别帮助班级融入度低、存在某方面困惑困难的同学感受集体的力量,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从而提高班级凝聚力,增强班级阳光向上的氛围。

要求:

1)各学院组织班级举办“打开心窗,沐浴阳光”班级主题活动;

2)活动形式多样,可以是团体辅导、主题班会,素质拓展,演讲比赛等,活动氛围温馨安全;

3)各学院推荐优秀班级主题活动参加学校评选,推荐比例不超过班级数的20%。请各学院330日前将优秀主题班级活动申报表(见附件)及支撑材料(ppt格式)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学工部心理健康教研室(体育馆208)徐町老师处。

奖项设置: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若干。

(四)院系其他活动

各学院可结合此次活动主题,采用各种形式在3.20活动期间积极开展更多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了解学院学生心理状况,为学生营造轻松、和谐的氛围。

四、活动地点

各学院自行安排。

五、活动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根据活动主题拟定活动方案,320日前交至心理健康教研室备案;活动结束后将活动照片、通讯、活动总结等材料统一交至心理健康教研室徐町老师处。

附件:3.20“打开心窗,沐浴阳光”优秀班级主题活动申报表

学工字15-6关于开展第四届“3.20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的通知.doc                            

                           学 生 工 作 部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