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丨三江通识大讲堂第99讲——学与教:在基于卓越追求的“外语+”课程链里成就自我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0


 “三江通识大讲堂”是落实我校“三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途径,是“三位一体”通识教育体系中“氛围营造”模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落脚点之一,是坚定学生的价值信仰、拓宽视野、活跃思维的重要途径之一。

大讲堂专家:陈红,江西南昌人,博士,教授。江苏大学副校长,曾任外国语学院院长。19896月毕业于河南科技大学科技英语专业;19956月赴南京大学研究生课程班进修一年;20101月获北京大学博士学位,从事课程变革研究。曾赴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德国萨尔布鲁肯大学访学和学习。长期从事外语教育教学及翻译研究。在《中国翻译》、《外语界》、《外语与外语教学》等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省部级项目多项,曾获江苏省第九届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江苏省第十届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一等奖、江苏省高校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等。

大讲堂内容:新科技革命、新业态变革、新经济发展,对人才的能力结构提出了新要求。在外语教育的工具理性与人文理性兼具、学生与教师既是知识共同体也是德育共同体的这一逻辑框架下,学校秉承国家意识和社会意识,结合自身办学优势和地域实际,制定特色化的“外语+”课程总目标,打造人才培养特色高地,实现错位发展;学生搭建多元化的“外语+”自我课程,实现“外语+”赋能,在扎实语言功底的基础上,具备跨学科知识体系、文化理解与沟通能力以及国际事务合作与竞争的胜任力,实现人生维度的延链与补链,在基于卓越追求的“外语+”课程链里成就自我。

大讲堂时间:20221123日(周三)下午14:00-16:00

线上方式1腾讯会议:530-918-515

线上方式2移动端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观看

线上方式3移动端可使用学习通APP首页右上角填写邀请码:uaeg4763,注意区分大小写

线上方式4电脑端直接点击链接:https://zhibo.chaoxing.com/4000202592302451

学时学分:学生参加每场可获得4PU平台学时(每参加5场讲座、记满5张记录报告纸1篇心得体会,可提交材料至教务处审核兑换学分学分兑换规则详见记录报告纸);教师参加每场可获得3个培训学时。以上均由教务处后台统计数据,无需个人申报。

注:线上观看讲座时,必须使用账号登录,游客身份无法记录观看数据。线上所得学时按照实际观看数据计算。


三江学院教务处

20221117

附:三江通识大讲堂第99讲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