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营养、运动与体重管理》核心课程简介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0

课程名称:膳食营养、运动与体重管理

英文名称:Dietary Nutrition, Exercise and Weight Management

课程学时:32学时

课程学分:2学分

考核方式:随堂测验 

授课模式:线下课程 

课程归属:人文社科类

上课时间:3-13周每周四晚第9-11节 

教师简介:高程丽,副教授,专业领域:体重管理、瑜伽,我校大学体育部专任教师。

课程简介本课程面向所有学生,通过膳食营养和运动的基础理论学习与实践,帮助不同体重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体重管理方法。无论是超重/肥胖和轻体重体重调节或是正常体重维持都有具体针对性解决方案。拥有标准体重是健康的重要标志,超重/肥胖与多种慢性疾病相关,轻体重亦会增加疾病风险。目前大学生超重/肥胖已超过20%,并且这一比例还在持续增加。研究表明造成当下状况的主要原因是饮食、运动等不良生活方式。做好体重管刻不容缓,且需要从饮食与运动两方面着手。课程将以减脂、增肌、塑形、提高运动能力和健康水平为目的,教会学生合理膳食以及日常如何因地制宜做到适量运动。掌握运动与营养的基本理论知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从而达到理想的标准体重,并且有能力持续保持标准体重,为未来学习生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