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文化》核心课程简介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0

课程名称:汽车文化

英文名称:Car Culture

课程学时:32学时(线上折合8学时+线下24学时)

课程学分:2学分

考核方式:在线测试 

授课模式:线下为主,线上

所属类别:自然理工类

上课时间:3-13周,周晚第9-11节(具体时间第一次课堂通知)

教师简介秦洪艳副教授,专业领域:新能源汽车技术,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专任教师。

课程简介: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汽车逐步进入普通家庭,作为当代大学生,了解汽车的基本知识、掌握汽车的综合使用技术已成为时代的要求。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扩大非汽车专业学生的知识面,开阔在校大学生的视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普及汽车基本知识,传播和弘扬汽车文化。本课程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内容丰富、知识面广,教学内容包括汽车与汽车工业发展史、汽车基本结构、汽车主要参数与性能指标、汽车选购与汽车保险、汽车驾驶与安全、汽车厂商及品牌等。课程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线上部分选自吉林大学王建华教授的《汽车行走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