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百年》通识核心课程简介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0

课程名称:党史百年

英文名称:Centennial History of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课程学时:32学时

课程学分:2学分

考核方式:论文写作

授课模式:线下课程

课程归属:人文社科类

上课时间:第3-13周每周三晚第9-11节

教师简介:孔读云,讲师,专业领域:史学、法学,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

课程简介: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本课程是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的一门通识选修课,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门公共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本课程的任务是:使学生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掌握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相结合形成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通过教学,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并进一步提高学生联系实际,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