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丨三江通识大讲堂第88讲:活的秘史——民俗纪录影像创作谈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59



 “三江通识大讲堂”是落实我校“三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途径,是“三位一体”通识教育体系中“氛围营造”模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落脚点之一,是坚定学生的价值信仰、拓宽视野、活跃思维的重要途径之一。

大讲堂专家:文艺学博士,现任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影视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国电影美学研究、中国民俗文化影像创作与研究,先后在《电影艺术》《当代电影》《艺术评论》《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学报》《中国摄影报》等专业刊物发表影视论文、摄影论文数十篇,参与写作影视教材与论著多部,监制与导演策划多部纪录片。正在主持一项国家重大委托项目《节日影像志》的子课题《渐逝的年味》。

大讲堂内容:民俗文化,是文化中的砂。砂,糙且不起眼;但是,一粒砂里也能看世界的十色五光。民俗影像的创作,是从砂中梳理出文化的原色。在越来越受到重视的民俗影像创作活动中,怎么才能让渐渐变成文化秘史的民俗活动通过影像方式保存与鲜活起来,是每一位民俗影像的创作者都想了解的,对于青年学子而言尤为迫切。

线下地点:学术报告厅

线上同步直播

方式1移动端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观看

方式2移动端可使用学习通APP首页右上角填写邀请码:ecbr2488,注意区分大小写

方式3电脑端直接点击链接:https://zhibo.chaoxing.com/5000181831159601

学时学分:学生参加每场可获得4PU平台学时(每参加5场讲座、记满5张记录报告纸1篇心得体会,可提交材料至教务处审核兑换学分学分兑换规则详见记录报告纸);教师参加每场可获得3个培训学时。以上均由教务处统计数据,无需个人申报。

注:线上观看讲座时,必须使用账号登录,游客身份无法记录观看数据。线上所得学时按照实际观看数据计算。


三江学院教务处

2022927

附:三江通识大讲堂第88讲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