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丨三江通识大讲堂第86讲——双碳目标下新能源技术及发展分析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0


 “三江通识大讲堂”是落实我校“三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途径,是“三位一体”通识教育体系中“氛围营造”模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落脚点之一,是坚定学生的价值信仰、拓宽视野、活跃思维的重要途径之一。

大讲堂专家:杨波,研究员,高级工程师,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研究中心副主任。江苏省“333”人才,国网公司专业领军人才,江苏省储能变流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近些年专注于储能变流与储能应用技术研究,研究储能变流控制技术、储能在微电网中的应用技术等,承担了3项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十余项国网公司重大科研项目。多次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发表核心论文20余篇,获发明专利授权10余件。

大讲堂内容:针对国家3060双碳目标及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目标,讲座主要内容包括:1)双碳目标下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目标与内涵;2)新能源与储能发展现状;3)未来新能源发展趋势及存在问题;4)储能在新型电力系统中的作用。

大讲堂时间:2022528日(周六)18:30-20:30

线上直播方式

方式1腾讯会议:380-515-934

(欢迎同学们首选该方式与专家互动交流)

方式2移动端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观看

方式3移动端可使用学习通APP首页右上角填写邀请码:svvc7337,注意区分大小写

方式4电脑端直接点击链接https://zhibo.chaoxing.com/3000158463966963

学时学分:学生参加每场可获得4PU平台学时(每参加5场讲座、记满5张记录报告纸1篇心得体会,可提交材料至教务处审核兑换1个通识选修课学分);教师参加每场可获得3个培训学时。以上均由教务处统计数据,无需个人申报。

注:线上观看讲座时,必须使用账号登录,游客身份无法记录观看数据。线上所得学时按照实际观看数据计算。

三江学院教务处

2022523

附:三江通识大讲堂第86讲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