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丨三江通识大讲堂第71讲——射频通信、光通信与神经通信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61


三江通识大讲堂”是我校“三位一体”通识教育体系中“氛围营造”模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落脚点之一,是坚定学生的价值信仰、拓宽视野、活跃思维的重要途径之一。

大讲堂专家:王志功,东南大学教授、电路学科带头人和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数字无线电、数字电视、移动通信和无线互联网接入等系统的射频、微波毫米波等研究。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和重要会议上发表论文500余篇,其中SCI/EI论文350余篇。出版专著2部,译著6部和教科书7本,发行8万余册;获得德国、中国和国际发明专利25项。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归国定居专家、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国家863计划光电子主题专家组专家、全国师德标兵。

大讲堂内容:介绍集成电路设计平台建设,射频通信、光纤通信集成电路无生产线设计、代工制造和测试技术和典型集成电路电路设计举例。介绍基于通信和控制原理与微电子技术的生物体神经信息互通和瘫痪肢体运动功能重建的生物医学工程创新方法,展示“微电子神经桥”和“微电子肌电桥”的系统构造、电极阵列、电路组成。演示利用“微电子神经桥”和3G无线互联网传输技术实现的千里之外(北京-南京)两只蟾蜍互感互动实验、人控制动物伸缩腿实验,演示利用“微电子肌电桥”实现健康人肢体或瘫痪人健康肢体控制瘫痪人瘫痪肢体进行康复训练与运动功能重建等多种科学实验和临床实验。

大讲堂时间:2021121015:00-17:00

线下地点:东山校区南区4楼多功能厅

线上同步直播

方式1移动端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观看

方式2移动端可使用学习通APP首页右上角填写邀请码:vmbk3728,注意区分大小写

方式3电脑端直接点击链接https://zhibo.chaoxing.com/6000117094203998

注:线上观看讲座时,必须使用账号登录,游客身份无法记录观看数据。线上所得学时按照实际观看数据计算。

学时学分:学生参加每场可获得4PU平台学时(每参加5场讲座、记满5张记录报告纸1篇心得体会,可提交材料至教务处审核兑换1个通识选修课学分);教师参加每场可获得2个培训学时。以上均由教务处统计数据,无需个人申报。



三江学院教务处

2021129


附件:三江通识大讲堂第71讲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