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丨三江通识大讲堂第63讲——从《受戒》看汪曾祺创作心理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51


三江通识大讲堂”是我校开展通识教育的一个展示平台。大讲堂开办至今,始终秉承传播知识、开放包容的宗旨,汇集国内外各领域名师大家,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又一场聚力于能力和素质提升的饕餮盛宴。

大讲堂专家:翟业军,浙江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世界汉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浙江省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秘书长。已发表论文100多篇,百万字,出版专著《春韭集》《金风集》《洞穴与后窗》。主持多项国家、教育部和江苏省项目获第十届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

大讲堂内容:汪曾祺,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写出了《受戒》和《大淖记事》等纯美的诗篇。这种令人惊艳却又有悖常理的创作基于什么样的创作心理,带来哪些审美后果,又把汪曾祺以何种形象刻写在当代文学史上?本次讲座,翟教授将对此予以具体深入的解析,以引导大家在细读《受戒》的过程中,使种种疑问得到解答。

大讲堂时间:20211019日(星期18:30-20:30

观看方式:本期三江通识大讲堂采取线上形式,专家在腾讯会议直播,师生在超星平台观看,直接生成统计数据。

大讲堂途径

方式1移动端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观看

方式2移动端可使用学习通APP首页右上角填写邀请码:ustt9067,注意区分大小写

方式3电脑端直接点击链接https://zhibo.chaoxing.com/11222704

注:观看讲座时,必须使用账号登录,游客身份无法记录观看数据。

学时学分:学生参加每场可获得3PU平台学时(每积满15PU平台大讲堂学时和5篇观感可提交材料至教务处审核兑换1个通识选修课学分);教师参加每场可获得2个培训学时。以上均由教务处统计数据,无需个人申报。


三江学院教务处

20211015

附:三江通识大讲堂第63讲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