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丨三江通识大讲堂第56讲——国家一级演员陈峰宁:相声表演中的方言作用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399


 “三江通识大讲堂”是我校开展通识教育的一个展示平台,也是我校一张闪亮的名片。大讲堂开办至今,始终秉承传播知识、开放包容的宗旨,汇集国内外各领域名师大家,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又一场聚力于能力和素质提升的饕餮盛宴。

大讲堂专家:陈峰宁,国家一级演员、相声演员、影视演员,江苏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人物表演轻松、自然、幽默诙谐,雅而不俗,人物模仿独具天赋和灵气。代表作品相声《军史迷》获全军第六届文艺会演创作二等奖、全国首届“候宝林金像奖”电视相声大赛创作全国铜像奖;相声《榜样》获全军曲艺“新作品奖”一等奖;群口相声《五味情》获全军第七届文艺会演创作一等奖、表演二等奖;相声《劝酒》多次在中央电视台《曲艺杂坛》栏目中播出,深受观众喜爱与好评。2009年被中国曲艺家协会授予百名优秀中青年曲艺家称号,2011年被授予江苏省中青年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

大讲堂内容:方言是地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地方历史风俗的“语言记忆”,是地方历史文化信息的载体和活化石。语言丰富、方言广泛使用的现象为我国相声艺术创作提供了良好的素材,成为相声语料的重要来源,也使得相声作品更加贴近生活,深受民众的喜爱与追捧。

主持人:周更生,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理事会理事。

大讲堂时间:2021521日(周五)下午15:00-17:00

大讲堂地点:东山校区南区4楼多功能厅

学生报名:PU平台(东山校区组织)

教师报名:学习通APP报名(2学时)

三江学院教务处

202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