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居环境科学》核心课程简介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702

课程名称:人居环境科学

英文名称:Habitat Environmental Science

课程学时:24学时

课程学分:1.5学分

考核方式:随堂作业/结课汇报

授课模式:线下课程

所属类别:自然理工类

上课时间:第3-14周每周三晚上第9-10

教师简介:焦自云、郝俊弘、邱靖等,副教授,专业领域:建筑学、风景园林,我校建筑学院专任教师。


课程简介:依据吴良镛院士“人居环境科学”理念,整合全院建筑学、城市设计、风景园林、环境艺术、植物等各专业方向的师资力量,开设基于大设计类的通识素养课。培养学生对自我认知的能力,使学生学会用人文关怀的理念去认识我们生活的环境,小到一室,大到一城;培养学生对传统历史建筑的鉴赏能力,从中国到世界;培养学生对自然生态、城市环境、建筑空间的理解能力,使学生学会用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去认识城乡发展及建筑设计;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批判精神,提升学生对人文精神的领悟、对保护生态环境的自觉性,对城市与建筑的评论能力,以及营造美好家园、绿色城市的想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