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事美学》核心课程简介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729

课程名称:江南茶事美学

英文名称:Jiangnan Tea Aesthetics

课程学时:32学时(线上折合6学时+线下26学时)

课程学分:2学分

考核方式:技能展示

授课模式:线上爱课程大班授课,线下小班演练

所属类别:人文社科类

上课时间:3-13周,周三晚第9-11节(具体时间第一次课堂通知)

教师简介:章柏平,高级实验师,专业领域:茶艺文化、表演艺术、空间设计,我校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培训中心主任。



课程简介:线上部分选用《茶文化创意表达》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线下授课聚焦茶艺文化基础、挖掘江南茶事之象(包含茶之政、茶技艺、茶习俗、茶文艺等)、创新江南茶艺叙事表达、剖析民俗茶文化事象、演练非物质文化遗产雨花茶制作与品饮技艺,倡导通识教育中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保持民族性,突出时代性,将现代科学技术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鼓励学生结合自己的实际,跨学科、跨专业自由选课,充分发展个性,博学多识,全面提升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