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江苏》核心课程简介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599

课程名称:图说江苏

英文名称:Illustrated Jiangsu

课程学时:32学时

课程学分:2学分

考核方式:论文写作

授课模式:线下课程

所属类别:人文社科类

上课时间:3-13周每周三晚、周四晚第9-11

教师简介:潘虹,讲师,专业领域:历史地图研究,我校历史与文化地图研究院专任教师。



课程简介:本课程利用左图右说的创新表达方式,以“地图”为载体,以文化江苏、魅力江苏和生态江苏为主线,全方位展现江苏过去、现在和未来,及其历史文化、自然本底与经济社会。采用专题讲座的形式实施教学,每讲相对独立,主题鲜明,每讲之间又互相关联,前后呼应。课程内容丰富,史料翔实,图文并茂,动静结合,穿插着许多与江苏有关的趣闻故事,通俗易懂,雅俗共赏,知识性、趣味性并重,使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既能感受、领略地图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又能全面而具体地认识江苏文化形成的过程,了解江苏地域的发展特征,并提高学生搜集、分析和研究专业信息的学习能力,培养热爱江苏大地的乡土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