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三江学院通识教育“共读一本书”和 “共读书目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10

阅读能力和习惯培养一直是我校通识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多样化的经典书籍师生研读与交流,推动我校学生接触经典、研读经典、好读经典。学校教务处联合校图书馆、校团委、超星公司共同举办三江学院通识教育“共读一本书”阅读活动,让我们一起养成“悦读”好习惯,共同品味经典,分享阅读心得,促进师生交流,塑造师生共同的价值观和文化品味。活动详情如下: 

一、活动主题

阅读经典启迪新知链接师生美好生活

二、活动时间

2020年6月18日开始

三、参与方式

超星学习通APP与泛雅平台sju.fanya.chaoxing.com

四、活动内容

“共读一本书”和“共读书目征文”活动。

1.“共读一本书”活动

1)3本经典书目:《米开朗基罗传》、《丰子恺漫画》、《生命是什么》

2)3个组设定:由3位教师带领3个组的学生同时展开共读活动:《米开朗基罗传》——王鹂老师;《丰子恺漫画》——韩栋老师;《生命是什么》——詹悦兰老师。

学生登录学习通后输入邀请码“sjxytsg”即进入共读界面(流程见附件1)。

3)学生每日打卡,可进行书评,可进行读书时间查看(流程见附件1)。

2.“共读书目征文”活动

1)根据自己选择的组,在共读活动之后,可选择参加征文活动。

2)学生输入邀请码“46104271”,加入征文班级,提交文章(流程见附件1)。

六、活动奖励

1. 学生坚持打卡30天以上,累计阅读超过20小时以上 ,将获得学校第二课堂(PU)10个学时。

2. 共读书目的优秀文章将遴选20篇优秀篇目,每位学生将获得超星公司提供的阅读灯(夜读)一盏。

3. 教务处将汇总“经典阅读”征文比赛中的优秀文章集结成册,同时在三江学院教务处官方微信公众号分批推送。

 

三江学院教务处

  2020年6月17


附件1:“共读一本书”活动参与流程.docx

附件2:““共读一本书”领读人简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