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调整)二级学院校友分会的通知

发布者:赵薇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1158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社会各届的联系和沟通,建立和完善学校校友工作校院两级管理机制,搭建学校与社会、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实现互助合作的校友工作体系。二级学院应根据当前本学院校友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有效推进二级学院校友分会的 成立(调整)。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宗旨

二级学院校友分会是学校校友会的分支机构和组成部分,应遵照《三江学院校友分会章程》,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以“团结校友、服务校友、互助合作”为宗旨,以感情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以合作为前提,以发展为目的,形成学校关心校友,校友心系母校,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服务。

二、二级学院校友分会名称

校友会名称:三江学院+学院+校友分会

例如:三江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校友分会

三、二级学院校友分会机构及其成员

二级学院校友分会的工作机构是理事会。理事会由理事组成,理事人数根据二级学院的实际情况确定。

理事会可设置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等职务。理事会可根据需要设置名誉会长、顾问、常务副会长等职务。

1.学院校友分会会长1名,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或院长兼任;

2.副会长若干名,由学院领导、优秀校友等组成;

3.秘书长1名,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或副院长担任;

4.副秘书长若干名,由辅导员、优秀校友担任;

5.常务理事和理事若干名,由教师、优秀校友等组成。

四、二级学院校友分会职责

1.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凝聚校友力量,充分发挥校友在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就业创业等方面的作用。

2.加强对学院校友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校友工作机制,注重校友工作队伍建设和管理,提升校友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

3.加强学院各层次校友分会建设。创造条件,扎实推进本学院的各地校友分会建设,推进以专业、行业等为基础的各层次校友分会建设,完善校友分会的组织架构与体系。

4.加强校友联络,完善校友联络机制,注重校友信息数据的搜集和建设,充分发挥专业教师、辅导员、学生干部的作用,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校友联系网络。

5.注重校友工作宣传和载体建设,做好学校和学院校友分会网站、校友工作刊物、校友论坛等阵地建设,加大对校友会和校友个人的对外宣传。

6.做好校友回馈母校工作。为校友与母校间的各方面合作积极搭建平台,落实好校友回馈母校的资金、实物等捐赠工作,并为捐赠工作做好服务。

五、二级学院校友分会成立(调整)步骤及时间安排

(一)202115日前上报学院校友分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名单,由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负责沟通联系。

(二)202231日前学院校友分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完成以下材料申报:

1.学院校友分会理事推荐名单;

2.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候选名单;

3.学院校友分会章程(草案);

4.大会议程。

(三)202235日前学校校友会办公室及相关领导完成审批。

(四)2022410日前召开二级学院校友分会成立(调整)大会。

六、其他注意事项

1.二级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调整)时间和步骤按上述要求进行。学院党政领导应重视并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校友会筹备工作。

2.二级学院在校友会成立(调整)过程中,本着有利于学院的长期建设和发展,有利于学院与校友间的深入合作,有利于促进学院与社会资源有机结合的原则,要与学院其他工作相结合,充分考虑人员构成的层次和广度。

3.二级学院校友分会成立(调整)工作中,学校校友会办公室将给予成立流程、制度文件、人员组成等各方面的指导,并提供必要的工作支持和保障,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做好服务。

联系人:王益明

联系电话:02552354945

地址:行政楼办公楼5721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