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省加强学校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王芳副校长讲话

1025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加强学校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我校在学术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唐万宏副校长、王芳副校长,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资产办负责人,各学院(单位)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实验室有关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议上,省政府副省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欣同志要求全省学校要全面深化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切实强化危化品全周期管理,加强实验室人员安全知识培训,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通报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室爆炸的有关情况。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张建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有关批示精神。

视频会议后,王芳副校长结合学校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实验室安全责任重大,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守住安全底线,她要求各单位要彻底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落实,做到闭环管理,确保无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安全。


(通讯 樊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