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25  浏览次数: 635


理事长、党委书记丛懋林出席并发表讲话

校长、党委副书记吴中江主持学习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领誓

瞻仰英烈事迹

集体合影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更好地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10月25日,我校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理事长、党委书记丛懋林,校长、党委副书记吴中江,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军军,副校长仇存进、王芳,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现场学习,共同缅怀烈士事迹、感悟革命传统、接受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现场学习由吴中江校长主持。

秋日微风下的雨花山冈,苍柏青翠,庄严肃穆,巍峨高耸的烈士纪念碑,威严的革命烈士塑像昂首屹立、目视远方,表现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寓意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的“长明灯”熊熊燃烧、生生不息。

吴中江校长主持说,今天,我们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凭吊先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就是要通过瞻仰革命先烈,弘扬共产党人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吴校长宣布,凭吊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开始。

全体党员胸配党徽,列队肃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不朽伟业。随着《献花曲》的响起,三江学院党委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理事长、党委书记丛懋林缓步上前,深沉、凝重、仔细地整理了花圈挽联,带领大家默哀致意。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同志领誓,声情并茂、铿锵有力的誓词让大家激情满满,斗志昂扬,深切表达了对党忠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

理事长、党委书记丛懋林随后发表了《传承英烈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的讲话。丛书记代表校党委,向各位党员领导干部和学生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主题教育学深悟透,把主题教育各项安排落到实处,取得成效;二是要坚持以党的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的认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三项机制”,锤炼政治品格,提升政治站位;三是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审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围绕党员标准、党组织建设和办学治校的理念、任务,自省自警自律,扎扎实实对标整改,实现自我提升;四是要立足岗位职责,转变工作作风,艰苦奋斗、创新创优,撸起袖子加油干,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丛懋林书记最后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传承雨花英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持续提升我校党建工作的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按党的要求把三江学院建设成发展可持续、地方离不开、办学有特色、师生有尊严的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

吴中江校长最后强调,希望我们党员同志不忘初心,铭记入党誓词,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师生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实现“发展可持续、地方离不开、办学有特色、师生有尊严”的一流应用性民办大学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全体党员同志绕英雄纪念碑一圈,瞻仰了先烈。

凭吊完雨花烈士纪念碑后,全体党员在纪念碑下合影。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纪念馆。充满着历史斑驳感的旧照片伴随着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感人故事,瞬间将历史的镜头拉回了那个血雨腥风、战火纷飞、信仰坚定的年代,雨花英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和催人奋进的牺牲精神,再一次激荡了全体党员的心灵。

本次活动是学校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一次重要的现场学习,不仅带给大家心灵的震撼、信念的教育、精神的洗礼,更是初心的拷问。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雨花英烈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为三江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 王婷 摄影 吴疆)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