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流转 初心不忘 党史电影《重生》走进我校校园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18  浏览次数: 269

党史类纪录电影《重生》

观影现场

为落实中央宣传部等六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广泛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的工作方案》(中宣发〔2019〕30号)的通知要求,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优秀电影进高校活动的通知》(苏教办社政函〔2019〕31 号)。11月15日中午,由教育厅联合教育部直属单位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在我校开展了优秀电影进校园活动暨党史类纪录电影《重生》专场展映。由校团委组织师生代表八百余人观看了电影。

党史纪录电影《重生》是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为高校师生专属定制的影片,是国内首部全面讲述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28年间光辉奋斗历程的纪录电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辛历程的影像化呈现,全景式展现了党带领全国人民从“浴火重生”到“征途如虹”的壮美画卷。该片已在全国多省市高校放映被广大师生誉为“青春版党史”。

青年是社会的支柱,是一个国家的脊梁,是民族兴盛强大的希望。同学们在看完影片后表示,《重生》这部电影以纪录片的形式, 讲述了一群革命青年领袖为新中国成立而努力奋斗的艰辛历程。让我们深刻意识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需要我们青年一代接力奋斗,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勇做时代的先锋。

历史不能忘,先辈不能忘,英雄不能忘。通过观看红色经典电影,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让同学们更加懂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当立志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能力、有朝气的有志青年。

(通讯 刘红军 摄影 吴疆)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