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烈士纪念日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升旗仪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30  浏览次数: 256


国旗班护卫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

升旗仪式

活动现场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隆重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9月30日清晨,由学工部、宣传部、团委共同举办的烈士纪念日暨建国七十周年升旗仪式在铁心桥主校区举行。

7时30分,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肃立,向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过程中献出生命的烈士默哀,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默哀结束后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我校国旗班精神抖擞,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响起,五星红旗在师生们的注视下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

升旗仪式完毕后,现场的三江学子们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在烈士纪念日当天参加升旗仪式,不仅对我们进行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也让我们以实际行动为祖国七十岁生日献礼。

据悉,当天上午10点,国家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今天,三江学院广大师生也举行了升国旗仪式,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用庄严肃穆的仪式,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传承先烈精神,在新时代更加奋发图强。

本次升旗仪式是我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举办的以“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我校首次举行的烈士纪念日升旗仪式。

2014年8月3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烈士纪念日的决定(草案)》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以法律形式将9月30日设立为中国烈士纪念日。

(通讯 齐鹏 摄影 吴疆)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