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参观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24  浏览次数: 561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及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安排,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热情,10月24日,校团委、教师发展中心组织1500余名师生代表前往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观“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成就展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以综合展、地方展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集中展示了江苏省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在党建、政治、经济、文化、生态文明等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第二部分则分别展示了各地级市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所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展览综合运用现场挂图展示、网上展览等形式,突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巨大成就。

全体师生参展过程中倾听讲解,秩序井然,亲身互动。在近两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师生们认真聆听新中国成立70年一个又一个生动的江苏故事,回顾70年的光辉历史,感受着江苏日新月异的发展;观摩了展厅内两千多张照片、一百多件实物与模型等,由衷感叹新中国成立70年来江苏在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纷纷为江苏砥砺奋进70载取得的累累硕果点赞。

本次参展对师生来说是一次独具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也是一堂“穿越70年的思政课”,全体师生实实在在感受到江苏解放、建设、改革和发展的伟大历程与巨大成就。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应站在新时代的前列,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与使命,为建设健康江苏、健康中国而不懈奋斗,努力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通讯 刘红军 摄影 吴疆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