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7-05  浏览次数: 24

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小锡教授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迎光教授

会议现场

7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5322召开“发挥党员先进性,疫路先锋,担当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孙迎光教授主持。孙书记首先介绍了《三江学院2020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2020年中心组学习计划》,尤其重点传达了今年春季学校干部大会吴中江校长的讲话精神。

尹娟副书记首先发言,她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月8日主题教育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讲话精神和学校吴中江校长的讲话精神后,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现实,提出了几点建议。她认为,学院全体教师要有正视问题的勇气,要发扬团结奋进的精神,要有实干担当的作为。

随后,支部成员分别发言并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具有强大的组织和动员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可比拟的制度优势,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在讨论中,大家结合本学期工作实际,就疫情期间教学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科研过程的一些困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会团结一心,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校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小锡教授作总结讲话。他认为此次抗疫过程验证了伟大的中国精神,包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人民至上、奉献勇敢精神等都得到了充分验证。结合现实,他强调党员要成为新时代“六个方面”的模范,即要成为“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模范,成为“抗疫”的模范,成为“宣传抗疫精神”的模范,成为“履行党员义务”的模范,成为“认真执行学校各项部署”的模范,成为“艰苦奋斗努力工作”的模范等。他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特别指出全体党员教师在教学和科研中要展示活力、凝聚力和生命力,要艰苦奋斗,勠力同心把学院建设推上新的台阶。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深刻认识到,“发挥党员先进性,疫路先锋,担当作为”不是一句口号,需要大家在教学和科研等工作中认真学习领会并积极践行,主动担当,有所作为,方能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更好更强。

(通讯 孔读云 摄影 吴疆)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