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玫瑰与白百合——记“极真•中国”空手道全国冠军许雅文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9-08  浏览次数: 164

生记者 秦敏

事业与梦想

累了,痛了,一遍遍的体能拉练耗尽了她的全部力气,每一次的失败、跌倒磨击着她执着的信念。空荡的道场上,1.75米的身躯低着头艰难地喘息着,当你目睹这一场景时,你肯定以为那是一位强悍的“女汉子”,可是当她抬头时,你就会惊奇地发现在你面前的竟然是一位“清新女子”,她的努力和坚毅敲击着你的内心,你会诧异道:“这么柔弱的身板怎么会去进行这么强有力的运动呢?”可是她执着的目光,已经告诉了你,因为她喜欢,她渴望。暑假集训、每天打实战、各种车轮战五分钟,三分钟,一分钟,她坚持着,努力着,同时也在进步着。她相信坚持下去会有不一样的风景,宁可遗憾也不能后悔,凭着坚毅的心,她在一次次的实战中进步。而不懈的追求,让她踏上了2014“极真•中国”空手道公开赛的旅程。

    理智与青春

生活一定要五颜六色,但决不能乱七八糟。老子曰:“强者不是战胜对方的人,而是战胜自己的人。”结束了青奥会火炬传递志愿者的难忘旅程,她选择继续战斗,不断去挑战自己。青春中没有等待的果实,只有昂扬的斗志去收获。自参加了这次“极真•中国”南京公开赛,她不仅给自己制定了体能拉练计划,保证在比赛时有充足的体力,而且积极参加社会道场的实战训练,加强实战能力。不断的实战中,她学会利用自己身高的优势去压制敌人,并听从师兄或者教练的指导,在比赛时要学会聆听旁边的声音,“如果头脑清醒能把旁边的声音听进去就知道怎么去打,我更多的是从旁边的声音学到了很多,我自己在打的时候其实想的东西不多,就使劲打拳踢腿,反而旁边的人看的清我的不足。”她开心地讲述了自己的心得。经过两天的热烈角逐,四轮激烈的竞争,她最终夺得了女子初级5360公斤级的比赛冠军。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此次比赛中,她获得了她个人的第一个空手道冠军。

梦想的力量

她是青春年华里不服输的孩子,总是迎着希望在跑。偶尔跌倒,偶尔失落,但她热情地打造自己的青春,编织自己的梦想,在无怨无悔中奋勇争先,尽情收获。空手道是她生活的一部分,通过它,她认识了很多正能量的教练跟师兄。分享她的喜悦时,她说道“很多人都觉得我很正能量,其实教练他们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如何打败对手,更多的是人生的很多道理,所以我觉得自己很庆幸能够认识他们,很庆幸接触了空手道。”她希望社团里的师弟师妹可以坚持下去,尤其是女生,坚持下去真的会有不一样的风景。

脱下身上的战袍,她俨然一变,成了一位清新淑女。赢了冠军的她生活一点都未被影响,仍然开心地过着自己的生活,她觉得时间有限,但还是想做更多喜欢的事。感情细腻的她向往令人感动的真情,席卷着女生的的善良与柔和,她不仅是道场上叱咤风云的“黑玫瑰”,也是青春里温馨素雅的“白百合”,她的青春不留遗憾。

    岁月是一段旅程,那么我们便是行者,且行且梦,让生命丰盈吧!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