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研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14  浏览次数: 148

党委书记封超年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助理王勇发言

纪委副书记张艳发言

保卫处处长刘松伟发言


12月1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本年度第六次集体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党委书记封超年、校长助理王勇、纪委副书记张艳、保卫处处长刘松伟作重点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封超年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封超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系统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科学内涵、伟大意义、重要特征以及实现路径,创造性回答了在新时代“什么是自我革命、怎样进行自我革命”的重大课题,标志着我们党对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重大发展,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封超年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深刻把握勇于自我革命的时代意义;二、切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着力构建 “一融双高”党建工作新格局。他强调,自我革命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必由之路,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根本保障。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必须坚持和坚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大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必须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构建“一融双高”党建工作新格局,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完善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机制,健全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体系。

封超年强调,当前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而努力奋斗。

王勇以“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为题强调指出,中国共产党永远是革命的党;自我纠错和自我净化,是自我革命的重要核心和灵魂;党的自我革命,是跳出历史周期率的另一重要法宝;不断自我革命,并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从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他结合党的自我革命,谈了对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启示,指出要不断加强反思精神,正视面临的各种困难,为实现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的办学目标和定位而努力拼搏。

张艳以“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有效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主题,谈了三点认识和体会:一、勇于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二、当前要进行党的自我革命的原因以及如何进行自我革命;三、作为民办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可以通过强化政治监督、抓好纪律建设、扛起岗位责任、勇于自我革命来实现。

刘松伟谈了对 “四个自我”和“六个必须坚持”的认识和理解,并结合学校和岗位实际,谈了三点心得体会:一、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建强各级党组织;二、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充分发挥民办高校灵活机制,着力解决好学校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和困难;三、适应时代需求,进一步加强科学化、智慧化安防建设,在稳中求变,稳中求进。

(通讯 王婷 摄影 吴疆 审核 余雪冰)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