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申请学士学位授权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15  浏览次数: 237

合影

管理人员座谈会

教师座谈会

学生座谈会

12月8日,外国语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申请学士学位授权专家评审会在外语楼101会议室召开。以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尤宏兵教授为组长,南京大学商学院许开全教授、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胡永辉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学生处孙文远教授、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商学院孙爱军教授组成的评审专家组莅临我校对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评审。

三江学院理事长、党委书记封超年,教务处处长陈新民,江苏省产业教授、南京瀚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斌,外国语学院院长郑玉琪及其他院领导、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陈新民主持。封超年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创办情况。

会议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尤宏兵主持评审工作。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李玉萍教授从专业定位、师资队伍、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教学条件、教学规范、质量保障、专业自评七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专家组集中评阅了有关材料,抽查了教育教学档案,实地考察了智慧教室、跨境电商实训中心、网络直播中心、影像拍摄中心、专业活动室等,分组召开了教师、管理人员及学生代表座谈会。

专家组在质询、讨论和评议基础上形成了评审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三江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师资队伍结构合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规范、执行严格,专业建设规划科学,课程设置合理,选用教材具有先进性、时代性和科学性,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健全、执行严格,教学运行有序,教师教学行为规范,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完备,符合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的评审标准,一致同意授权跨境电子商务专业颁发学士学位,并对专业的后续发展提出了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

郑玉琪对专家组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此次评审会为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定位、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办学提供了新思路,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他表示,学院将根据专家意见在学校指导下认真做好新专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为外国语学院的新文科建设注入新动力。

(通讯 何晴霞 郑玉琪 摄影 王贵宪 肖莉华 审核 郑玉琪)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