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思政司原一级巡视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委会理事长俞亚东莅临我校调研考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18  浏览次数: 363

教育部思政司原一级巡视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委会理事长俞亚东作报告  

 俞亚东(右三)视察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


12月18日上午,教育部思政司原一级巡视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委会理事长俞亚东莅临我校调研考察并作报告。校理事长、党委书记封超年,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陪同调研考察。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在行政楼404会议室参加报告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主持报告会。

俞亚东为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干部教师作了一堂精彩的报告。他深刻阐明了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强调新时代高校必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硬道理,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实际行动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引导大家要围绕“我是谁”“我在干什么”“我应该怎么干”“我未来要干什么”四个问题开展经常性自我发问,进而明确自身职责定位,不断提升能力素养和工作本领,实现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的相统一。他强调,要突出理想信念和价值引领,加强阐释力、感召力、穿透力“三力”建设,做到既要以理服人,又要以情动人,更要以心化人。他指出,要站得高、看得远,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将自我成长融入学校事业发展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应有贡献。

报告会前,俞亚东实地察看了校园教育教学环境,参观了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吴疆 审核 余雪冰)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