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开展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06  浏览次数: 949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江苏省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全面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范工作,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4月6日上午,三江学院在铁心桥校区开展了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雨花台区教育局盛云生局长、刘革平副局长以及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委、区政府办(外事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疾控中心、属地街道和驻地院校领导应邀来校观摩指导。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各工作组成员、相关师生参加了演练。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封超年主持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处置演练模拟学校常态化核酸检测(混采)结果出现阳性报告情景进行。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唐万宏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流程。

上午10点,学校接到核酸检测机构通知,报告学校昨日核酸检测抽检结果出现一份阳性(混采),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中江校长宣布立即启动应急响应。

学校本次应急演练分七个场景进行,从接到核酸检测机构通知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开始,涉及启动应急响应、校园封控管理、摸排信息、向上级相关部门汇报、部署各应急工作组任务、精准处置涉疫人员、场所消杀、信息发布及舆情管控、组织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师生健康管理、学生心理辅导、启动线上教学、紧急医疗救助、后勤保障及送餐等校园疫情突发后各个环节。

应急演练结束后,进行了点评总结。经过本次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学校各应急工作组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熟悉了操作流程,增强了配合默契,丰富了应急处置经验,锻炼了应急处置能力。同时,通过演练也发现了不少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学校将针对问题,补短板堵漏洞,不断强化完善学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切实守护师生的生命健康和校园的安全稳定。

(通讯吴江  摄影吴疆)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