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携手前行——三江学院开讲抗疫专题思政课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06  浏览次数: 1724

三江学院“同心抗疫 携手前行”抗疫专题思政课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主讲


4月6日晚18点30分,三江学院主题为“同心抗疫 携手前行”的抗疫专题思政课正式开讲,全校学生党员、校院两级学生会成员、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易班工作站主要学生干部等近千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上一堂思政课”,三江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在铁心桥主校区学术报告厅主讲,报告厅线下50人,线上500余人,以及分布在其他三个校区多媒体教室的学生们聆听了专题思政课。

课上,周更生常务副书记带领全校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分析和认清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他希望广大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积极发挥领头羊作用,团结带领全校2万多名学生,同心抗疫,携手前行,共克时艰,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共同守护三江学院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他强调,当前疫情处于高位运行状态,形势严峻,情况复杂,“大家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现在政府、学校把确保师生生命健康、校园安全和教育系统大局稳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高校疫情防控力度不能有丝毫松懈。

他要求大家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政策,并详细解说了我国的疫情防控方针策略、南京市和江苏省教育厅相关疫情防控部署及要求,着重说明了我校疫情防控升级措施,以及近期高校疫情防控风险点和发生的违纪违规案例。

他指出,我国疫情防控实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深刻理解和把握‘动态清零’这个总方针,最重要的在于坚持,坚持就是胜利。”

他号召全校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在抗疫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树立必胜信念,精诚团结,众志成城,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纽带作用,带头走在前面,当旗帜做表率,发挥正能量,做班级和学校的中坚分子,中流砥柱,做学校与学生沟通交流的纽带桥梁。

他希望全校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行动起来,做好自己,照亮别人,带动全校的同学们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阻击战。他希望全校学生面对疫情能不恐慌、不轻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疫情防控舆论氛围“正能量”的传播者,文明理性发声;能自觉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自觉做好健康监测,配合做好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和各项排查与统计工作,对身处抗疫一线的老师、志愿者、医护人员、后勤人员给予充分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能严格遵守学校的纪律,积极配合线上教学,确保学习质效。

专题课最后,周更生常务副书记感慨地说:“在这场与病毒较量、与时间赛跑的战‘疫’中,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我们每一个人都身处其中,我们都是抗疫的主人公。”他勉励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答卷,共同营造更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他坚定地说:“我们相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新型肺炎疫情的‘乌云’终会消散,这场防控阻击战‘疫'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通讯 吴江  摄影 吴疆)

三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龙西路10号 邮编:210012